浙江省德清县县长王波一行到我会进行工作交流

2023-04-11 14:49:5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3年4月10日,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一行到我会交流座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副会长、秘书长刘大可及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如何助力德清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波县长对协会多年来给予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发展的现状,以及今后向国际化迈进,打造成为全球地理信息产业集聚高地、全球地理信息重要创新策源地和国际化交流重要窗口的目标。近年来,德清县在自然资源部的关心支持下,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力打造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发展地理信息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小镇通过引进科技创新载体,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全球首个固定三人制篮球场馆、德清大剧院等地标性建筑竣工启用,地信科技园、地信孵化园、银泰城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2022年,小镇营收突破300亿元。2022年5月20日,在联合国和中方的共同努力推进下,联合国秘书处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直属机构——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正式落地。面对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新阶段,王波县长希望协会对德清整个行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引进德清,把召开的会议地点设在德清,也期待协会领导到德清县考察调研。
 
于贤成会长对王波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波一行的到来充分体现了协会与德清县多年的合作友谊,以及对协会各项工作的重视。于会长表示,协会是全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协会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的北斗发展战略,促进北斗系统广泛应用。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地方发展北斗产业,也是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于会长指出,下一步协会按照自然资源部的安排部署,加强与德清县紧密联系,做好与德清县的对接工作。要发挥好协会平台作用,支持德清县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同时,对德清县的发展需求也给予支持,助力更多企业在德清安家落户,携手共促德清发展。
 
会上,刘大可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主要工作及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现状。德清县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洪春,德清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曹才良,莫干山高新区地信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更亮等一同参加座谈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