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奖 SmartEarth百万级个人位置跟踪服务平台

2015-10-09 12:47:5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2015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 优秀工程和产品三等奖
完成单位: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SmartEarth百万级个人位置跟踪服务平台
 
项目简介:
       SmartEarth百万级个人位置跟踪服务平台作为位置服务平台,能够灵活接入多种协议、多形态终端。如学生证、老人卡、宠物/电动车定位等多种形态定位终端、手机软件终端等等,如学生证、老人卡采用TCP/UDP协议通信,同时通过短信息可对定位终端进行控制;而手机软件终端通过平台提供的WebService接口,与平台进行交互。
       通过本平台,各类终端的位置、告警数据上传到系统平台,平台对位置、告警数据进行存储。通过业务前端,满足用户对实时位置数据、历史轨迹数据的查询、统计,并可通过系统平台实现对各类终端的控制。同时系统可通过丰富的服务接口实现与第三方平台的信息交互和业务支撑。
       本平台提供了百万终端的服务能力,可以为终端数据提供高效的存储和转发能力。为了保证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平台需要下行可控制多类型终端,上行可为客户和移动端应用提供各种数据接口服务。
       为了满足被监护人使用终端管理的需求,平台支持终端的注册、鉴权、注销等功能。对于监护人用户来说,可以提供注册、登陆、配置终端、被监护人管理、位置监控、缴费等功能;对于家校用户来说,可以提供基础的教务信息管理等功能;对于平台管理用户来说,可以提供基础的数据维护、终端设备的管理、套餐管理、系统配置、日志管理等功能。
       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各类业务需求,平台支持的客户端功能可以进行定制化,确保平台对于不同行业的应变能力。
       SmartEarth百万级个人位置跟踪服务平台主要科技创新如下:
(1)高性能网络通信框架
(2)高效网络数据序列化协议
(3)灵活开放的接口平台
(4)灵活可扩展的终端接入模块
(5)高效稳定操作系统
(6)开源空间地理数据库
       本产品保持世界先进的技术水平。高技术性体现在:多源数据有效接入的技术、集成位置服务技术、移动终端定位技术的可控精度性,定位手段的多样性、海量动态物体的实时监控显示等。另外几乎每个技术点的背后都有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同行业产品比较,本产品有强大的技术壁垒作屏蔽。

项目联系人: 孙东风 13401061836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