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奖 北斗高精度CDMA便携式通信终端

2015-10-09 12:47:5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2015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 科技进步三等奖
完成单位: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北斗高精度CDMA便携式通信终端
 
项目简介:
       你还在每一个旅游胜地看人海吗?你还在拥挤的人群中拿着失去通信信号的手机焦急的寻找你失散在人海的小伙伴吗?亦或者作为景区管理人员,却对景区的管理和监控等问题一筹莫展吗?
       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风景名胜区事业发展迅速,而旅游景区管理的滞后、旅游项目的无序开发等问题与之形成了尖锐的矛盾。有些风景名胜区开山取石,断水截流,超量接待游客,致使服务水平下降、资源遭到破坏、环境状况恶化、安全隐患增多等,这些问题都在影响着风景名胜区的健康发展。近年来,由于游客数量和游客组织形态发生较大变化(自驾游显著增加),景区传统管理方式已难以满足需求,急需采用信息化的手段提升管理能力和游客接待能力。
       本项目为四川省经信委“2013年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由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洲集团)与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合作在九寨沟风景区进行项目首台套应用示范。所以去看看九寨沟吧,在欣赏此景只应天上有的美景的同时,去感受一下景区管理模式和你去过的其他地方的不同,也许你才对这款北斗高精度CDMA便携式通信终端有着形象具体的认识。而景区应用只是这款产品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北斗高精度CDMA便携式通信终端还可以作为部队、电力、金融、物流、城管、野外勘探、国土等行业的专用设备,为行业和个人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服务,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本产品使用了一种差分解算方法,采用3G/2G通信网络作为差分信号播发手段,开发了用户终端差分解算软件,提供高精度位置信息、语音以及数据服务,提高北斗卫星导航设备与GPS的差异化竞争力。并且优化了基于卡尔曼滤波的载波相位平滑伪距算法,提高了定位精度,能支撑导航与位置服务平台开展亚米级的高精度位置信息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