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奖 基于北斗的高精度智能驾培服务系统

2015-10-09 12:58:0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2015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 优秀工程和产品三等奖
完成单位:武汉依迅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北斗的高精度智能驾培服务系统
 
项目简介:
       项目运用北斗导航定位、无线网络、身份认证技术、信息化系统、云计算等当前先进、成熟、可靠的科技手段对教学车辆及学员培训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实现机动车驾驶员车辆培训时身份验证、图像及视频数据采集、GPS数据采集及存储、车辆运行信息采集及存储,并通过数据交换与车管所实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记录信息共享。
       为规范驾培市场,交通部联合公安部出台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要求培养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高素质驾驶员。本项目通过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记忆存储和比对辨识,并以组件形式接入北斗驾培智能终端,监控机动车驾驶员身份和培训过程中,记录其培训开始时间、培训结束时间、培训时长、培训里程、最高时速、培训阶段等信息。通过北斗卫星定位和人脸身份识别对学员、教练员、教练车辆进行实时定位、轨迹回放、定时抓拍、指定抓拍、电子围栏、车辆报警等,保证培训学时的真实性、可靠性。
        过往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室内固定场所,本项目是国内首个将高动态人脸识别技术与北斗智能终端结合应用的设备。通过1年多的技术攻关彻底的解决了人脸识别误识率、人脸识别拒识率、强光对识别率的干扰、北斗高精度定义、车载环境振动对识别效率的干扰等技术难题。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申请2项发明专利、3项新型实用专利,获得了1项软件著作权证书,整机产品通过了公安部、交通部的标准定型测试;并获得了湖北省优秀软件产品奖。
       “基于北斗的高精度智能驾培服务系统”能够提供对比、统计信息,为交管、车管部门提供切实、有效的管理手段来严格、统一、规范机动车驾驶人管理,从而提升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素质,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降低事故的次数、死伤人数以及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保障人民出行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IT业已成为新世纪经济的增长点之一,信息技术领域发展飞快,各国都非常重视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驾培服务作 为智能交通产业的分支,必将会随着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行业的发展会必然会对相关专业技术人才产生需求,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解决广大人民的就业问题。根据研究统计表明,“基于北斗的高精度智能驾培服务云平台”将能解决8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

项目联系人信息:马莉玲 13339999146,2853617182@qq.com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