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 北斗定时型用户机

2015-10-09 13:04:2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2015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 优秀工程和产品 二等奖
完成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
项目名称:北斗定时型用户机
 
项目简介:
       在我国快速发展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时间频率应用领域,人们对北斗自主授时型产品的应用需求日益增多。北斗定时型用户机应运而生,成为同类产品的中坚力量。
       北斗定时型用户机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历时三年精心研制的一款北斗自主型综合授时终端。产品集高精度定位、授时于一体,立足于军民两用,适用于复杂使用环境,提供1PPS、B码、NTP、PTP和串口等各类时间码信号授时服务。
       北斗定时型用户机的研制成功,突破了高精度北斗授时技术、通用可扩展插卡式设备技术、精密时钟驯服技术、高精度时频信号生成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实现了“授时精度优于50ns,定位精度优于5m,守时精度优于10us/24小时”的技术指标,支撑了一系列专利的申报,制定了“北斗卫星授时终端测试方法”和“导航时频设计规范”国家/企业标准,通过了定型试验和验收测试,进入了国家集中采购名录,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北斗定时型用户机作为成熟的定型产品,目前已批量生产300余套,销售超过200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集中采购、各类部队授时产品装备、北斗系统工程建设、民用行业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科技效益、产品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联系人信息:戴群雄,15232132861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