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 多业务开放式面向安全驾驶的危险品运输综合管理系

2015-10-09 13:07:5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2015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 优秀工程和产品二等奖
完成单位:郑州烽火台电子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多业务开放式面向安全驾驶的危险品综合管理系统
 
项目简介: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液化气体、石油、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运输日渐增多,这些危险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危害极大。目前,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监控管理仅仅依靠GPS设备定位和人工电话跟踪服务等传统方式,不能系统解决运输企业和主管部门对车辆行驶安全的实时监管。
       我公司根据交管部门、运输企业和营运车主三个层级的需求量身定做,研发出一套软硬件结合、可满足各层级对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车辆运载货物动态管控的实时智能监管系统。
       主要技术内容是在监控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出一套与之匹配的危险品运输车辆电子运单系统及手机APP,并集成360度全景3G无线摄像监控、人脸身份识别、疲劳智能预警、货物称重检测以及驾驶员在线安全教育等技术,建立起一套多业务开放式面向安全驾驶的危险品运输综合管理系统。
       本系统主要有五大创新点:
    (1)首创了一种多业务开放式面向安全驾驶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实时监管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及事故损失。
    (2)研发出一套与道路运输监控平台相匹配的危险品运输车辆电子运单系统,解决了危险品货物运输过程监管的信息缺失问题,实现了监管的实时性。
    (3)开发出一款与系统相结合的手机APP,通过手机APP移动互联即可实现随时随地远程操作本系统,实现了监管中各种信息传输的实时性、有效性,提高了监管部门和运输企业的管理效率。
    (4)开发出一款针对驾驶员的手机APP远程在线培训网络课堂,可有效解决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培训难、效果差的现象。
(5)提出将人脸身份识别技术和疲劳预警技术集成到系统平台,实现对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的身份识别的准确性和疲劳预警的科学性。
       产品准确的市场定位和良好的性价比,受到了交管部门、运输企业和营运车主的普遍欢迎和支持。目前该系统正在河南省某地级市进行试点应用,现已安装三十余套。试点应用期间河南省交通厅、河南省公安厅、地市管理部门等领导曾多次视察本系统运行情况并给予大力支持。预计2015年年底验收通过后,该市共计1000余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将安装本系统。同时该系统已作为科技项目上报至河南省交通厅,公司将努力争取获得省级政府立项及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并作为省级标准或国家标准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其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

项目联系人信息:李鹏云 13213061623,2996954685@qq.com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创业路6号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