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 多用途、高现势性、精准的导航电子地图软件研发

2015-10-09 13:07:5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 2015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完成单位: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多用途、高现势性、精准的导航电子地图软件研发
 
项目简介:
       近几年来,我国城市发展突飞猛进,城市人口剧增,伴随着的是机动车数量的飞跃和城市道路建设的滞后。如今,道路、桥梁是越建越多,但始终缓解不了交通拥堵难题。打造畅通和谐的城市交通已经成为城市进步、城市智慧、提升生活优越感的标志。
       由于中国导航电子地图市场不断发展,在车载前装、后装PND、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等领域都有长足发展,导航电子地图用户群体与规模也日益扩大;同时,大众客户也对导航电子地图服务与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望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切实得能够提供诸多便捷,能与各类社会生活娱乐信息相融合,提供更为丰富全面、更有深度的导航电子地图信息服务。那么,这就要求导航电子地图产业在服务方式、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应用领域拓展等各个方面都作出变革与调整,以适应与满足市场需求。
       在移动互联网、新一代通信技术、大数据、云技术等的大趋势大背景下,智能交通在慢慢突破传统导航电子地图的束缚,演化出自己的发展道路,即准确、高效、快速、实时、动态等趋势。本项目引入大数据、导航云、众包云等相关技术,开发动态导航电子地图数据一体化生产管理平台,在现有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索引结构机制上建立新一代的轻型数据更新体系,充分利用大量用户资源优势开发用户信息自动收集与智能分析系统,提高导航电子地图数据的多用途性、现势性、精确性及时效性,以更好地为广大车主用户提供服务。
       公司将研发成果转化为具有国内领先的导航电子地图软件产品,在全国范围内与小米、华为、中兴、比亚迪、赛格导航、航盛、凯越、路畅、飞歌、索菱等众多厂商合作,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上千个型号的手机、车载导航仪、便携式PND、平板电脑等导航硬件设备上,实现了批量生产和销售,终端用户已达千万级,已在国内树立移动导航第一品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