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 基于UGC的移动互联网数据集智平台建设及产业化推广

2015-10-09 13:07:5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2015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 优秀工程和产品二等奖
完成单位: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基于UGC的移动互联网数据集智平台建设及产业化推广
 
项目简介:
       随着四维图新公司与腾讯合作的深入,四维图新的现有业务从传统思维向互联网思维转变越来越迫切。
        传统的地图数据采集获取方式单一,结合目前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势头,利用移动互联网渠道进行数据采集具备广泛的用户发展前景,而依托移动互联设计推行的移动端APP “地图寻宝”,将成为常规数据获取渠道的补充和完善,可以进一步提高效率、释放生产力,进而降低成本。
       该项目具备以下技术特点:
1、地图+众包业务+服务:以四维地图基础数据和功能为依托,基于移动端地图SDK和引擎开发不同的众包业务。
2、基于插件式的众包数据更新工具:众包数据更新工具-地图寻宝APP,采用插件式模式进行开发,极大的降低软件开发的耦合度,同时提高了不同业务模块的独立。
3、基于模块化的WEB管理平台:管理平台总共分成四大部分:账户管理,任务管理,审核管理和成果管理。
该项目目前能支持用户数1000万,在线并发支持能力每秒1000个,目前用户保有量10万,且每年再以2-3倍速度增长。
       该项目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广泛进行商户推广,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提供全面的、完善的、新鲜的贴近人们生活的地图应用,整合充电桩、4S店维护等SP业务,能使我国地图UGC技术追上发达国家,从而有效提升我国地图数据产品竞争力,为地图生产的UGC化、并逐步推向国际化奠定基础。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发展地图寻宝,实现较高覆盖的用户布局,带动众包地图信息获取的快速发展;同时通过广泛的任务分布以及简单的采集方式,给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便捷的勤工俭学的机会,同时随着任务量的逐步增加,有效的促进就业。

项目联系人信息:周勋 13811481985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