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 壁虎eDriveX北斗精准农业导航自动驾驶系统

2015-10-09 13:41:3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获奖等级:2015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 优秀工程和产品一等奖
完成单位: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壁虎eDriveX北斗精准农业导航自动驾驶系统
项目简介:
       “壁虎”系统是基于北斗兼容型高精度测量终端技术,从2012年开始逐步实现国产替代了天线、基站、阀、控制器等设备,在我国精准农业领域尚属第一批国产成套的规模化应用,旨在引领 北斗精准农业的发展方向,形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北斗精准农业产业应用。
       “壁虎”系统是以北斗GNSS技术为核心,深入了解了中国农业特色,产品已经在黑龙江农垦、新疆建设兵团,以及内蒙古、宁夏、甘肃等地的多个大型农场安装使用;让用户减少农田作业投入,提高农业产量,并受到了兵团、农垦等用户的一致认可。
       “壁虎”自动驾驶系统以北斗GNSS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与车辆自动驾驶技术相结合,通过精确测量车辆的位置、航向和姿态,自动控制车辆转向角度,引导车辆根据事先设定的路线,严格的沿直线、圆周、或者任意设定的路线行驶;在耕地、播种、喷灌和收割等农机作业应用上,利用高精准自动导航和驾驶功能,实现了农机车辆精密循迹和自动规划,保证了农田可重复性作业,将自动驾驶功能应用到起垄、播种、灌溉、化肥、收割等所有农业作业环节中,切实保证用户在该系统的帮助下获得最大收益。
       “壁虎”自动驾驶系统将精准化作业引入了农业生产中,帮助农业实现增产,降低投入,提高农民收入,具体优势如下:增加有效耕地面积;耕种株距均匀;提高产量、无重播漏播;省时省油;自动驾驶、新手也能驾驶自如;可视化显示,夜间仍可作业。支持接收北斗卫星B1、B2信号,GPS卫星L1、L2信号,支持接收GLONASS卫星G1、G2信号;支持RTK工作模式,实现厘米级导航定位精度;配备大尺寸,全彩色高亮显示屏,触控操作方便灵敏;支持液压、CAN总线和机械式多种辅助驾驶控制方式,满足不同车辆安装需求;模块化系统设计,可以方便的扩展功能和应用;性化结构设计,易于安装和拆卸;标准化接口设计,适用于各种品牌和型号的车辆。
       长期以来,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精准农业设备的开发,与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广拖拉机前装市场的应用;与洛阳第一拖拉机集团合作,开展半前装以及前装市场的应用;与日本久保田合作,完成农业导航仪前装配套;完成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农场北斗地基增强网示范工程建设;完成新疆建设兵团农八师固定式基站网络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