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技术交流会

2016-11-10 15:55: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6年10月27-11月3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技术交流会。与会的企业有北京长地万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有两方面,一是介绍2016年导航地图和互联网地图产品测评结果、评测方法和评测指标。二是在每家不同的样区数据中选取一些典型案例图文并茂的和每家企业一对一的进行交流、探讨、总结。
 

 
北京长地万方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会现场


 
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会现场


 
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交流会现场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交流会现场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上,主要围绕质量元素检测标准,根据完整性、逻辑一致性、位置精度和属性精度等元素展开了深入友好的讨论。通过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活动,使企业了解到自身的地图数据产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析产生的原因,共同探讨数据规格、数据生产、外业采集、管理制度以及现实性等问题。 
     会议中,也了解到各家企业管理模式的不同。为提高产品质量,有些企业举行找茬活动,发动每一位员工查找数据错误并给予奖励,也有些企业动员职工在日常生活和外出都使用自己的产品,以便及时发现错误,第一时间将数据优化和改进。
     通过连续近十年的产品测评工作,极大的提高了国内市场上导航地图产品的质量,促进了卫星导航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企业的优胜劣汰和兼并重组,优化了产业结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每年会向社会公布一批质量合格的地图导航定位产品,为消费者购买放心产品提供了一份保障,也为国家主管部门的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企业和产品信息。 
    本次会议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参会的企业均在“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上获得了2016年度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推荐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