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

2018-02-10 19:50:25来源: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

单位名称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
 
单位概况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9年,隶属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最大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全国甲级测绘单位,科技部国家公益性科研院所,通过了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主要从事测绘地理信息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四个重点研究方向为:现代大地测量与导航、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空间信息决策。设有5个公益研究机构、5个高新技术企业、3个科技中介机构和4个地方分支机构,建成了由公益性研究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中介机构和地方协同创新机构组成的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体系。依托我院建设运行的创新平台包括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野外观测台站等。“十二五”以来,全院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合作、行业公益性科研专项、基础测绘及其他省部级各类科技项目200余项,突破了海岛礁测绘、西部测图、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框架精化与推广应用、国家电子政务协同空间决策等多项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及以上奖项36项,发表SCI/ EI检索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38部,编制国家/行业技术标准26部,获得授权专利91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40余项。
 
主营产品或服务
       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处理、服务的产品体系初具雏形,多项科研成果成功转化走向市场。数据获取方面,无人机航测遥感系统装备全国31个省市的测绘生产单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SWDC数字航摄仪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市场占有率超30%。数据处理方面,JX4系列数字摄影测量工作站在国内销售累计超过2000套;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一体化测图系统PixelGrid在25个省市的120余家单位部署,市场占有率接近50%。信息服务方面,NewMap系列软件已在国内200多个地级市得到推广应用,为全国数字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地理信息应急监测系统在国土监测、应急救灾、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和禁毒反恐等众多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
 
其 他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age and Data Fusion》国际期刊,在全球享有较高的声誉。主办《测绘科学》、《遥感信息》和《测绘文摘》三个专业期刊,是中国科技核心刊物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是教育部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国内多家重点院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梯队入选者8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6人,博、硕士生导师50余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150余人。

网址:www.casm.ac.cn
电话:010-63880803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