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

2018-02-10 20:26:08来源: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名称

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概况
       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是总局整合原旗下山东正元、武汉科岛、河北天元等多家知名地理信息企业成立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7亿元,从业人员超过3000人,年营业额超过15亿元,下设10个子公司、21个分公司、1个研发中心,在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分支机构,总部和主要研发机构全部位于北京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

       公司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多、规模最大、资质最强、获奖最多、科研实力最雄厚、产业链最完整、市场足迹分布最广阔的地理信息企业。业务最早始于1952年,是全国首批甲级测绘和甲级物探资格单位,共有7个测绘甲级单位、5个地球物理甲级单位;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双软企业、CMMI国际认证、涉密等多项资质。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设有三个院士工作站,三个省级研发中心,一个市级研发中心,与相关院校共建产学研基地12处;获得软件著作权220项,软件产品登记152项,专利25项。公司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十佳单位”、“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十二五中国智慧管网领军企业”,位列中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第三名。
 
主营产品或服务
       公司建立了从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到应用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业务领域不断壮大,业务范围涵盖基础矿床探测、多金属探测、大地测量、精密测量、高等级水准、基础地理框架建设、地理国情监测、地下管网信息化、地下管网健康评估、防灾减灾、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数字城市、智慧城市、软件研发等。

       公司利用“海、陆、空、地下”四位一体数据采集、处理及应用的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从事地上、地下全空间智慧城市建设的服务运营商。在国内首先提出智慧管网概念,并研发出一套完整的智慧管网产品体系,包括智慧燃气、智慧供热、智慧供水、智慧排水等,有效解决城市洪涝、管道爆炸、自来水渗漏等问题,为我国城市管理和安全运维以及环保领域水资源保护利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积极创新商业模式,采用PPP、BOT等模式实现了由产品提供商向运营服务商的转型。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航空遥感数据获取、处理运营服务商,其航空遥感装备能力位居全国首位,建有先进的云计算处理中心,在行业内率先成立了无人机工作室,拥有自主研发无人机和200余套全数字摄影测量工作站。
 
其 他
       伴随着地理信息产业强盛发展的时代脚步,传承了60多年深厚文化积淀的正元地理信息集团公司将继续秉承“让客户感受价值,让客户享受价值”的服务理念,以建设“百年正元、责任央企”为目标,努力打造中国地理信息龙头企业!

通讯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国门商务区机场东路2号2A组团2号楼

邮    编: 101300
电    话: (010 )53296122
传    真: (010 )53296200
电子邮箱:zy@geniuses.com.cn
网    址: http://www.geniuses.com.cn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