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02-10 20:29:00来源: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名称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概况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斗星通”)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始终高擎“共同的北斗、共同的梦想”的旗帜,践行“诚信、务实、坚韧”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推动北斗产业化应用、助力导航产业发展为己任,为全球用户提供卓越的导航定位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

       今天的北斗星通已成为一家总资产超60亿元,员工人数逾4000人的国际化产业集团。公司旗下企业遍布中国,延伸至北美、欧洲,形成了基础产品、汽车电子、国防业务、行业应用及运营服务四大业务板块。2016年,公司成功引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为北斗星通第二大股东,成为业内唯一获国家大基金支持企业。

       北斗星通始终坚持“用户是上帝、合作伙伴是朋友、竞争对手是导师、前进中的敌人是自己”的经营理念,集聚了“千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北京市科技领军人才等一批业内一流人才;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发成果(获得两次国家科技进步奖),其卫星导航芯片、板卡、天线等基础产品在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多年形成的“产品+系统应用+运营服务”的业务模式不断深化,四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为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展望未来,北斗星通将抓住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和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顺应用户需求、商业模式、技术融合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积极实施“北斗+”和“战略合作工程”战略,坚持“合作共赢”原则,与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等各方共同构建导航定位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加快公司“上规模、上水平、国际化”的发展步伐,矢志成为客户信赖、员工自豪、受人尊重、国际一流的百亿级导航产业集团。
 
主营产品或服务
       十余年的发展,北斗星通形成了的“产品+系统应用+运营服务”的业务模式,形成了基础产品、汽车电子、国防业务、行业应用与运营服务四大业务板块。

       北斗星通基础产品业务专注于导航定位芯片、模块、板卡、天线及微波陶瓷元器件等的开发及应用推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测量测绘、机械控制、车辆监控、汽车电子、精准农业、气象探测、精密授时等领域。北斗星通基础产品在国家主管部门组织的比测中成绩优异,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北斗星通汽车电子业务板块有多年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的经验,产品覆盖高、中、低多个产品系列,包括大屏幕信息娱乐终端、Display Audio、收音机等,除传统多媒体机功能外,还具有手机/网络互联、语音识别与控制、360全景视频、车辆功能显示等功能 凭借着雄厚的研发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与多家国内汽车生产厂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北斗星通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正在往集成化、智能化、联网化方向发展。此外,北斗星通为宝马、奔驰、大众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提供汽车电子电器测试与验证服务,是全球重要的汽车工程服务提供商。 

       北斗星通国防业务主要面向国防市场,依托公司在系统工程与指挥控制软件、无线电系统软硬件设计、卫星导航核心技术、微波通讯等方面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卫星导航、惯性导航、授时、定位定向等终端产品、解决方案及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系统以及各种微波混合集成电路、微波组件和微波子系统。

       北斗星通面向专业行业应用市场,依托公司在导航定位、地理信息、自动控制、数字通讯、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行业用户提供基于物联网架构的专业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北斗星通作为国内首家获得北斗分理服务资质的企业,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构建了覆盖全国的运营服务体系。此外,北斗星通旗下RX Networks公司是国际主流的A-GNSS服务提供商,通过自主的全球参考站网、完整成熟的运营网络以及核心专利技术,为全球手机等用户提供辅助定位服务。
 
其 他
集团总部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丰贤东路7号北斗星通大厦
电话:86-10-69939966       
传真:86-10-69939100       
邮编:100094  
网站:www.BDStar.com
邮箱:BDStar@BDStar.com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