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8-02-10 21:05:08来源: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位于广州开发区科学城,是我国卫星导航芯片领域领军企业,面向全球客户,致力于成为物联网精准时空信息核心技术的全球供应商,积极地进行产业布局和产业生态建设。目前,其卫星导航领域芯片出货量位列全球前三名。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3000多万元,2017年主营收入近9000万元。

       公司自创建以来,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国内卫星导航芯片自主化、国产化规模水平。目前已拥有核心技术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设计版图200多项,先后获得过广东省和国家专利奖项。经过近10年的专注与坚持,泰斗培养和打造了国内卫星导航芯片领域最顶尖的核心研发团队,研发人员占比员工总数超过50%,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数占比超过20%。公司具有广东省工程实验室(省发改委)和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技厅)两个省级研发机构资质。

       公司当前已自主开发出全球面积最小的独立导航芯片,可兼容支持全球北斗、GPS和GLONASS三大系统,其各项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北斗相关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彻底扭转了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空芯化”的不利态势。

       同时,在产业化建设方面,该芯片性价比远优于竞争对手,目前已突破单月百万级出货量,年出货量预计可达2000万片。 

       公司通过在多系统多频点高精度芯片和板卡、北斗一代、时频领域产品等高端产品技术的研制,攻克了若干卫星导航芯片领域内的产业关键共性难题,确立了行业的领先地位。在北斗领域,公司是目前唯一可同时提供北斗一代射频芯片和基带芯片的厂商,也是国内少数具有能完整提供从芯片、模块、终端到运营服务的一站式业务提供商。

       公司产品目前现已成功应用于电力、通信、广电、金融等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是华为、中兴、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滴滴、摩拜、以及广电总局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共享单车摩拜已全部采用了公司研制的导航芯片正在全球化的运营推广,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公司将立足于广州,在物联网、北斗导航系统核心芯片领域不断开拓进取,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设计领军企业,引领国产芯片产业的技术进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