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

2018-02-10 21:06:08来源: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

单位名称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
 
单位概况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成立于1968年8月16日,是我国组建成立最早、总体领域最多、专业技术最齐备的空间飞行器研制核心总体单位。

       自成立以来,总体部承担并完成了月球探测卫星、载人飞船、传输遥感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广播卫星、返回式卫星等各类航天器型号的技术抓总及相关分系统与产品研制任务。截至目前,总体部共抓总研制并成功发射了110余个航天器,为铸就"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嫦娥一号"等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三大里程碑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主营产品或服务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已构建成了系统总体与核心专业齐全配套的业务体系,形成了集航天器体系论证与效能评估、系统研发与设计、机热电相关分系统和产品设计、系统集成与验证、系统工程项目管理、在轨运营与应用于一体的研制体系;建成了"空间热控技术"、"空间智能机器人系统技术与应用"2个省部级实验室和"电磁兼容与天线测试"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联合实验室12个。目前具备了年完成15个航天器出厂、40个系统级设计、30个系统级测试以及150个航天器在轨管理的能力。
其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友谊路104号院
电话:010-68117916
传真:010-68745883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