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

2018-02-10 21:29:39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单位名称
中国矿业大学
 
单位概况
      中国矿业大学创办于190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作为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对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煤炭能源的勘探、开发、利用,资源、环境和生产相关的矿建、安全、测绘、机械、信息技术、生态恢复、管理工程等领域形成了优势品牌和鲜明特色。

      中国矿业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在我国第一个矿山测量本科专业(1953年设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矿山测量领域教学科研的开拓者、领跑者。拥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科、“双一流”建设依托学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学科。人才培养以“创造、创新、创业”为理念,以行业特色办学、顶天立地育人、特色鲜明、国际一流为目标, 形成导航定位及位置服务等研究方向,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现有专职教师60余名。
 
主营产品或服务
      面向社会提供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可为社会企事业单位人员提供研究生教育、人才科技培训服务。科技方面主要集中研究室内外混合定位、北斗数据分析、GNSS组合导航、区域CORS基础设施设计与建设等。
 
其 他
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
http://cesi.cumt.edu.cn/main.htm
0516-83591303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