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将落户 推动北斗等项目输出

2015-02-02 11:17:18来源:新华网

       记者2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国家科技部近日批复同意宁夏牵头建设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并计划于今年中阿博览会期间挂牌成立,组织推动高铁、北斗卫星、核能等重大项目的转移输出,打造向西开放的国家级技术平台。

       建设中阿技术转移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的重要倡议,是落实中阿科技伙伴计划、推进中阿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将通过发挥宁夏独特优势,集成全国科技创新要素和技术资源,帮助宁夏构建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渠道,组织推动高铁、北斗卫星、核能等重大项目的转移输出,打造向西开放的国家级技术平台。
 
       “我们将通过凝聚一批专业化的技术转移机构,构建覆盖中阿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深入挖掘双方合作需求,推动与阿拉伯国家的先进适用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落实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服务于国家整体外交战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海 编辑:陈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