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林业示范:即将在10区域开展应用

2015-05-25 09:58:20来源:北斗网讯

       记者在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了解到,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负责建设的“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北斗示范应用系统工程”已通过国家政府部门批复,即将在10个示范区开展应用。

       项目遵循“以区域示范带动区域应用,典型业务示范带动整体应用,行业示范带动行业应用”的方针,将北斗导航系统的林业规模应用分成三步,分别是:项目建设期、项目深化期、项目巩固期。
       北斗林业应用涉及五大类型终端,包括应急指挥型、勘界测量型与小型跟踪型,通过解决北斗林业推广应用的标准规范制定、终端互联互通、多种业务融合等问题,为现代林业建设提供持续稳定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通讯一体化综合服务。
       以林业云服务平台为基础,以森林资源变化遥感监测为驱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造林设计、伐区作业设计、林地征占用管理、林业案件管理等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业务应用的多部门协同管理,实现林地和森林资源“一个库,一张图、一套数”的年度更新管理与应用目标。北斗终端可用于林地边界的高精度测量,进行资产快速评估,避免权证不一致,消除由此引起的矛盾和纷争。
       北斗导航技术在森林等自然资源旅游景区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基于北斗导航的景区状态监控、导游或游客自主的导游导览、旅游应急处理、游客流量预测与调控等,支持智慧景区建设。公众通过北斗终端获取林业产品原产地信息、生产销售信息、产品资源信息等,可有效防止假劣伪冒产品,提高林业收益,保障食品安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