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偏远山区安装北斗终端 解决抄表难题

2015-10-08 11:22:05来源:青海新闻网

       今年,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与泽库县等120个偏远无信号区域安装了北斗卫星信息采集装置,解决偏远无信号区域电网抄表难的问题。

       据了解,北斗卫星通信装置能够在不改造现投运设备的情况下,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双向通信功能将现场用户用电信息无缝接入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主站,实现现场采集数据到北斗卫星通道的接入,能实时、有效、可靠地获得通信不发达地区用电信息。
       2014年,青海偏远山区安装的北斗卫星通信装置,经过一年的运行监测,该装置与现有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设备完全兼容,且安装方便、调试简单、数据传输可靠性高、系统运行稳定等优点十分明显。今年,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与泽库县等偏远山区将陆续安装北斗卫星通信装置,有效解决偏远无信号台区无法远程抄表问题,为实现用电信息采集“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