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北斗应用走进百姓生活

2015-12-28 09:55:26来源:长江网

       武汉北斗应用走在各地的前列,北斗应用也悄然进入百姓生活中。

       武汉市仅市内就有300多座桥,包括农村,达到3000多座,桥梁的安全监测工作异常繁重,一项专门针对桥梁的检测设备——北斗桥梁安全监测系统,能实现对桥梁的全天时、全天候、自动化客观记录,车子一跑,大风一吹,桥有晃动都能监测到,有变化会立马反映到系统后台中心。目前,该系统已在武汉白沙洲大桥、金桥、知音桥上投入使用。
       还有地表沉降检测设备,它的精准度达到毫米级,能为地铁及大型建筑物的施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另外,一旦有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滑坡泥石流检测设备会根据灾害的不同级别立马发出不同类型的警报,如果保护得当,此设备可永久工作。目前在青山、秭归、三峡大坝等地有应用。
       湖北素来被称为千湖之省,为方便湖泊管理与污水管理,在无人船中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无人船根据设定好的路线,在水上跑一圈,就能准确的检测河床形状、水平面温度、水的流速、水的污染情况等,实现完全自动化的测量。针对地面监测,研发了北斗无人机,在应对灾难发生时,可实现及时救援。为推动农业自动化,把北斗技术与农业机械+在一起,实现真正的北斗无人驾驶耕作。近期受武汉市公安局委托,开发了车辆定位设备,旨在解决武汉电动车盗窃案居高不下的难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