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北斗”为渣土监管破题

2016-01-25 14:38:40来源:人民网

      “利用‘互联网+北斗’技术,可对工地扬尘数据实时采集、渣土运输及消纳等,实现建筑材料全过程透明化监控管理。”武汉市政协委员付诚表示,事实上,不仅是对渣土的管理,生活、餐厨垃圾的监管以及蔬菜、食品可追溯系统等都可利用此技术解决,但关键是要攻克政府部门的职能分割问题。

       建筑垃圾从工地扬尘,渣土车运输,再到垃圾的消纳,无不关系着市民的生活,该问题也备受职能部门关注,但仍屡禁不止。“建筑垃圾在工地里面归建委管,工地门口归城管管,路上归交通部门管,消纳归规划管。”付诚坦言,没有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此类问题很难解决。
       付诚介绍,现在已经和武汉市城管部门合作,利用北斗技术,建立互联网渣土综合管理平台,通过科技手段解决渣土运输车辆超标、超速、超载、超限、超线路、不遵守交通规则、非法倾倒等问题。
       同样,一颗大白菜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也要经历无数“关卡”,涉及农业、食药监、交通等各个部门。近年来,蔬菜可追溯系统也颇受关注,但不少市民仍表示成效不大。对此,付诚坦言,食品可追溯系统也可以利用北斗定位系统,实行全程透明化监管。“一方面要有成熟的技术支撑,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打破政府部门的职能分割,协调配合真正为市民谋福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