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利用北斗技术光缆巡检系统莆田投运

2016-01-25 14:40:06来源:福建新闻网

       近日,福建省首个运用北斗技术的光缆巡检系统在莆田市成功投运。该系统的投运,为电力通信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北斗技术的光缆巡检系统,是融合北斗卫星通讯技术,接入北斗手持移动终端,实现电力光缆线路标准化巡检管理流程。
       据技术人员介绍,用户只需利用“巡线导航”应用实现巡线线路规划,选择好需要巡检的线路,即可自动进行导航,同时手持终端自动跟随,详细记录巡线轨迹,实现重要节点,危险地段,导航提示。此外,巡线的相关数据将通过电力通信行业的专业编解码机制回传到地调的智能光域管理平台,实现光缆的智能化管理。
       据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对该系统查新指出,该系统的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电力通信线路节点数据库的建立及基于北斗短报文的电力野外工作领域常用语编码等查新点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北斗技术的光缆巡检系统,大大提升莆田地区电力通信网的光缆巡检的智能化水平,为实现高效、精准、智能化通信作业奠定了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