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互联网+”实施意见公布 加强北斗系统应用

2016-02-15 09:14:04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1月28日公布,《意见》明确,到2018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交通管理、公共安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深度应用,初步建立起支撑超大型城市运行的智慧管理体系,加强北斗系统应用。

       利用互联网加强对交通运输违章违法行为的智能化监管。加强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在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上的应用,研究推进全市停车资源共享平台和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培育移动交通服务新业态,稳妥推进网络约车等服务业态发展。
       依托互联网资源,建设全市统一的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开通“北京老龄网”,发布老龄政务信息。推广普及面向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手机、可穿戴设备和急救呼叫设备,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前置服务。
       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追溯体系,探索农产品二维码管理,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可追溯的全过程监管体系。
按照重要性和敏感程度分级分类,推进政府和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明确信息共享的范围边界和使用方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