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将着力推进北斗实现全覆盖

2016-04-12 14:13:46来源:河南日报

       4月1日,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今年河南省将着力推进全省北斗导航定位基准网建设,实现北斗导航的全覆盖。

        去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年产值超过2250亿元,2020年将超过4000亿元,市场需求巨大。今年河南省将完善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的建设,增加站点密度,并推进基准站(网)的北斗系统升级改造,从而推进北斗导航应用服务全覆盖,实现宽领域、深层次和高水平的北斗导航应用服务,基本满足服务社会高精度定位需要,为河南省PNT(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平台的建设打好基础。
       除推进北斗导航产业成果应用外,河南省今年还将着力推动全省“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升级,重点加快“智慧平顶山”“智慧郑州”“智慧港区”等智慧城市(区)时空信息云平台示范建设,逐步在全省推广,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一系列应用系统,提高城市的智慧化运行水平。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