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斗卫星导航服务系统建成

2016-05-04 11:22:01来源:重庆市规划局

       4月25日,“基于北斗的重庆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构建及应用服务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为主任组成的7名专家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具有重要创新,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是由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和武汉大学合作完成,为适应现代化测绘基准发展需求,构建了国内省级山地地区全覆盖的北斗卫星导航服务系统,搭建了全天候实时在线三维坐标服务平台,实现了基于北斗的高精度测绘基准集成服务。项目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城乡规划、测绘、交通、气象、航道等多领域的测绘、监测和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加强北斗卫星导航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深度融合,以位置服务为主线,适应车辆、个人应用领域的卫星导航大众市场需求,促进其在社会服务、旅游出行、弱势群体关爱、智能交通、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多元化应用,力求打造一个集行业服务、社会民生服务、政府决策服务及科学实验研究的北斗位置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位置服务的信息化和高效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