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通过北斗监测危房数据 成功撤离危房住户

2016-07-13 10:32:36来源:红花岗电视台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长征办坪丰村干劲组第145号房屋出现危险预警,该区新投入使用的北斗卫星房屋安全监测系统显示,该栋房屋发生位移7毫米,沉降10毫米。为避免房屋垮塌,威胁居民安全,长征办和区住建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人员撤离,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来到房屋楼顶,在楼顶几处围墙边缘,我们看到有几个类似天线一样的设备,技术人员介绍说这就是北斗卫星房屋安全监测系统,该系统的原理是通过卫星定位,实时监测整栋楼房的位移和下沉数据,一有异常将会发出警报,为救援排查争取第一时间。
       据了解,红花岗区首次采用房屋监测系统监测城市建筑安全的试点,在过去,对于房屋的建筑安全,采取的都是定人、定点、严防死守的办法进行危房监测,由于人的自身局限性,无法及时准确的发现危房变化情况。红花岗区创新监测方式,运用北斗卫星定位功能,对危房的三维坐标进行持续监测,真正做到了对危房的精准监测和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更加有效地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红花岗区利用北斗卫星监测数据,及时发现长征办辖区3栋危房的预警信息,并成功对这3栋危房内的居民58户180余人进行了安全撤离。
       今后,红花岗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将监测系统扩展到其它危险房屋区域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安全隐患科学监测、精准防治,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放心。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