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计划建设58座北斗基站

2016-10-17 11:06:36来源: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沈阳召开了“辽宁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对实施方案进行论证,与会专家听取了局网络中心关于实施方案的介绍,经过质询、答疑,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认为该方案内容完整,条理清晰,经费预算和进度安排合理,并建议尽快实施。

       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局网络中心在总结前期建设经验基础上编制了辽宁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建设由58座基准站组成的北斗兼容系统。该系统从接收机到数控中心软件将全部使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实现国产化北斗数据平台的独立运行。
       辽宁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辽宁省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重要补充,可提高辽宁地区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有效消除了高精度位置服务一直受国外导航卫星系统制约的安全隐患,对保障国家基础设施安全和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