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电力基于北斗实现电能数据采集

2016-11-18 10:13:39来源:电缆网

       近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信通人员顺利完成了基于北斗卫星电能数据采集系统硬件环境的前期工作,为系统上线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偏远地区信号不能覆盖的问题,国网宁夏电力积极创新,采用北斗卫星通信系统技术,逐步实现电能数据采集的全覆盖,提高采集效率和质量。

       为消除业务短板和瓶颈,今年9月起,国网宁夏电力多方调研,创新思路,引入北斗卫星通信系统技术,解决固原市等偏远地区电能量数据采集问题。北斗卫星数据采集系统由北斗前置机前置系统和台区子系统组成,通过台区采集通信子站、北斗卫星、采集主站通信管理系统通信链路,现场采集终端实现与主站之间的数据传输,台区每个点配置一套北斗电力抄表终端,实现远程数据采集和传输。为保证卫星信号接收前置机处于良好的信号环境,同时便于设备的后期维护,国网宁夏电力专业人员多次开展设备安装环境实地考察,完成北斗卫星信号接收机布线架设安装、采集前置机上架、网络配置、系统安装部署以及与采集主站系统的联调测试等工作,为后期系统的上线稳定运行打好了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