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助力新疆兵团春播生产

2017-04-26 10:46:22来源:中国青年网

       4月22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10连27条田,一台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播种机正在来回进行作业,安装了北斗卫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拖拉机再走直线的情况下,不用机手驾驶,就可以连续作业,省时省力省工,精准度高,深受职工追捧。
       当天,在该团16农业连队,194台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播种机加班加点行驶在万亩田间,抢抓播种最佳时机,进行棉花播种,助力团场春耕春播工作,确保19.6万亩棉花实现一播全苗目标。
       2017年,第八师一四四团大力推广新科技在春耕春播工作中的运用力度,加大政策资金补贴力度,积极引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自动驾驶技术,团场购置安装了194套北斗卫导航自动驾驶系统,进一步提高播种质量,节约生产成本,加快播种进度。目前,运用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播种效果明显,深受广大职工欢迎。
       据悉,装有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播种机,可实现无人驾驶作业和连续播种,不但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能使播行端直、接行准确,而且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为后期棉花科学管理和实现精准收获、提高棉花机械采净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