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首次北斗应用农机作业

2017-10-24 09:12:05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近日,浙江省东阳首次北斗应用农机作业现场会在东阳市歌山镇康乔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东阳市农业局局长邢方锦、副局长戚小伟、东阳市财政局会计师钟柏青总及财政局农财科、农业局产业科、农机管理总站、农技推广中心、农业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演示会观摩并深入讨论。

  此次演示的北斗农机终端设备由浙江大学正呈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现场演示北斗终端应用于联合收割机收割作业,通过终端及配套平台,在手机和电脑端实现水稻机收作业的定位及轨迹查询、自动监控、作业面积自动统计、作业面积质量核查、调度等管理工作。通过实际演示结果,应用较为智能,得到数据非常准确,在农机监管工作中特别是在智慧安全监管、面积核查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应用前景。
  市农业、财政两部门讨论认为:北斗智慧农机平台前期可在东阳市水稻高速插秧机上试验应用,再逐步到拖拉机、收割机、烘干机等农业机械上,以实现该市主要农机装备的智慧化管理。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