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森林防火装上北斗千里眼

2018-01-02 13:55:11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2月22日从河南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河南省将不断完善森林火情预警监测体系,到2025年,全省重点林区火情视频监测率提高到60%,为森林防火装上更多像北斗系统一样的“千里眼”。 

  河南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河南省将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在森林火险高风险区建设火险综合监测站,新建和升级以数码可见光和红外线视频监控为主要内容的林火监测瞭望系统,为瞭望台配置高倍望远镜、红外探测仪和北斗移动巡护对讲终端。同时,还将为护林员配备北斗终端,将林火信息实时采集、上报,实现巡护考勤、可视化监控管理与调度指挥信息化。争取到2025年,河南省重点林区火情综合瞭望监测覆盖率由现在的75%提高到95%,火情视频监测率由现在的20%提高到60%,24小时火灾扑灭率不低于95%。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