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补贴,带动北斗等高端农机应用普及

2018-03-26 09:38:48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

       两会期间,来自农机制造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表示,中国的高端农机已经具备一定的技术基础,可以与北斗系统实现无缝连接,带动我国高端农业机械产业发展进入实质性突破阶段。
 
 
       赵剡水表示,我国动力换挡拖拉机在实现智能化应用方面具备很好的基础,可以与北斗导航实现无缝连接,还可以配套自动驾驶系统,实现无人驾驶功能,有利于我国加快推广精准农业。
 
       因此,他建议在农机购置补贴中,加大对自有知识产权动力换挡拖拉机的补贴力度,加快动力换挡拖拉机等高端农业机械的普及应用。
 
       “精准农业管理平台”通过北斗系统、农业机械控制系统、环境感知系统等,对农业作业进行数据收集,并通过网络控制系统、作业控制系统,实现对农业机械作业进行管理和监控。在此过程中,将农业作业数据接入数据分析处理与应用平台,实现数据的共享、衍生和增值。
 
       为推动“精准农业管理平台”的应用,更好地支持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赵剡水认为,在确保农业作业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有必要建立以国内农业、农机骨干企业为核心,“统一、共享、开放”的“精准农业共享管理平台”,在实现“数据格式”“传输标准”“设备编码”等底层数据统一的基础上,满足不同应用主体的差异化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