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组织联合海空巡逻行动 北斗助远程指挥控制

2018-04-08 08:56:35来源:央视网

 


 
       3月29日,驻香港部队组织了代号为“海空巡18-40”的海空联合巡逻行动,检验海上和空中联合编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上午9点30分,驻军联合指挥所传来巡逻行进指令,参与任务的轻护舰迅速完成巡逻兵力备便和战位部署,驶离昂船洲海军基地,穿过繁华的维多利亚港,向香港东博寮海峡开进,巡逻港岛周边及香港南部海域,巡航过程中,舰艇官兵根据命令进行巡逻与护航、跟踪监视、临检拿捕等课题演练。
 
       与此同时,执行任务的3架直升机从石岗机场起飞,开始执行巡逻任务,在对香港重点目标进行空中侦察和巡检后,空中直升机编队进行超低空抵进侦察、机动追踪、空中特情处置等课目演练。
 
 
       行动中,驻香港部队指挥所利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视频传输等多种指挥通信系统,对巡逻过程进行远程动态指挥控制,并结合任务进行了野战指挥所搭建、港岸后勤补给、场站特勤处理、要地防空等多课目演练,提高了驻香港部队在香港地区处置海上和空中突发事件的能力。
 
 
       驻香港部队航空兵团参谋长 雷建军:我们重点演练了指挥协同、直升机紧急出动与舰艇联合巡逻警戒、雷达远程预警、要地防空等课目。与历次的海空巡逻相比,演练内容更贴近使命任务、演练要素更加齐全,体现了实战化要求,检验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整个巡逻过程,驻香港部队严格遵守了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并事先通报了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