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车联网认证服务平台启动 进入“质量+安全”轨道

2018-06-12 09:08:36来源:新华网

 

 
       北斗车联网认证服务平台6月8日在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正式启动,同时首批北斗车联网产品认证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
 
       北斗车联网认证服务平台,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北斗时空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共同发起和打造的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以北斗时空信息技术体系为基础,开展质量认证与信息安全认证,证实能力、传递信任,支持建立自主安全的车联网服务生态,护航北斗车联网产业化与全球化发展,提升产品质量、保证信息安全。
 
 
       6月9日是世界认可日,今年的主题为“认可让世界更安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主办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旨在贯彻认证认可在统一市场监管中的作用,通过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说,北斗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工程。国家认监委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推进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设,支持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发挥检测认证平台作用,保证北斗应用产品及服务质量,推动北斗市场化、国际化发展。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代表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公布了首批北斗车联网产品认证示范企业名单,包括重点的高精度北斗芯片、终端和使用单位,显示“质量+安全”已成为北斗车联网应用与产业化发展的主导方向。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表示,目前与10米级GPS芯片价格相当的高精度北斗芯片已能支持厘米级的静态服务,北斗高精度服务在车联网领域普及应用的技术条件业已成熟。随着认证服务平台工作的开展,将有更多北斗车联网生态企业获得联盟认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