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次启用“北斗”实时传输巡检画面

2018-06-26 08:57:12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本报讯 为应对强降雨,昨日上午青岛水务集团及所属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单位先后召开防汛动员部署会,要求排水公司与集团支援力量形成广泛联动,针对汛情预警按照提高一级原则启动应急响应。 
 
       昨日,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均已在岗值守,指挥调度。对延安一路文登路路口、青海路普集路路口、镇平路路口等30余处积水点,集团提前安排应急值守人员,确保人员设备在接到预警信息后能够提前到位进行处置。防汛调度中心也在昨日启用,接入泵站视频监控系统、城市管理局防汛视频及公共气象信息,并首次在防汛中启用了北斗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实现了汛期巡检等画面实时传输。 

       据介绍,昨日各单位已完成设备车辆准备,提前打开易积水路段雨水箅子、更换透水井盖,设置警示护栏。排水公司已组织动员防汛人员300名,各类防汛车辆50余辆,警示护栏400余个。28座雨污水泵站也按照预案要求进入战备状态,100名值班人员上岗,提前开启水泵拉空集水池,同时对可能发生的突然停电做好应急准备。为应对强降雨,排水公司还组织人员对前海暗渠入海口进行检查,拆除可能阻挡排水的安全防护网,确保暗渠排水畅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