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北斗全天候守护22座桥梁安全

2018-12-04 16:51:56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市政工程分会2018年年会在绵召开,记者获悉,基于北斗系统的绵阳城区桥梁监测监控平台于11月22日完成竣工验收,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市市政重点桥梁安全监测信息化管理全覆盖,实现了“市本级一张网”,目前全市22座重点市政桥梁由之前的定期检测方式改变为安全实时在线监测预警方式。 

 
  项目运用北斗导航、智能传感、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安装在桥梁各个部位不同结构上的1850个智能传感器,实时获取桥梁健康状态的形变、扰度、震动等各种记录数据,对桥梁结构的损伤位置和程度进行实时诊断,对桥梁的安全性、耐久性和承载能力进行智能化评估,为绵阳城区重点桥梁在特殊气候、交通条件下以及桥梁运营状况严重异常时触发预警信号,为桥梁的养护与管理决策提供依据和指导。同时,项目对传统桥梁养护模式进行积极创新,强强联合具有检测资质的桥梁检测公司与具有信息系统集成优势的电子信息公司,将传统的桥梁检测与北斗导航、智能传感、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相结合,对桥梁养护具有极大借鉴意义。 
 
  绵阳市城区桥梁监测监控平台经政府采购,由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服务,系统建设包括绵阳城区22座桥梁监测监控传感器子系统、GNSS基准站子系统、数据传输子系统和桥梁监测监控软件系统开发。运行维护服务包括3年运营期系统软硬件维护和升级、桥梁健康状况检测评估(含年度常规定期检测)、桥梁日常人工巡检、数据传输维护和电力保障等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