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植保无人机”助力精准农业

2018-12-05 15:52:26来源:洞察网

       “北斗+植保无人机”获农业部支持

 
       2017年两会上,政协常委牛汝极提出利用北斗导航大力推进智能植保无人机技术,得到了农业部的肯定回复。牛汝极指出,目前,美国、日本的农用航空作业占耕地面积比例分别达到50%、54%,无人机在农业植保方面相对于传统植保方式优势明显,每分钟可以完成1-2亩的农药喷洒作业,是人工的30-60倍,通过北斗导航技术可精准作业,喷药均匀,作业效果好,还能夜间作业,具有传统植保不可替代的优势。
 
       北斗导航发展快,具备独特优势
 
       2018年,北斗卫星迎来高密度发射之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也将迎来发展新阶段:系统性能、卫星寿命、服务精度大为提升,提供服务的地区范围更广,进一步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角色靠近。由于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在功能方面更贴合我国的应用,在我国的定位精准度更胜GPS,数据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北斗加持,华科尔助力精准农业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植保无人机领域领先品牌,今年在业内率先推出油电混合植保无人机AG15系列。装满药剂的AG15无人机在农田上空飞行,借助卫星导航,能够沿着规划好的航线自主飞行,精准地将农药喷洒到农作物上。据了解,华科尔已开展北斗导航系统的整合项目,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无人机植保自动作业相结合,未来将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喷洒,显著提升植保作业的精准度,节省农药和水资源,为农民、植保队增加收入。
 
       华科尔表示,AG15无人机本就拥有大载重、长续航等业内领先的功能,作业效率领先行业内电动植保机约50%。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加持下,可以说是如虎添翼,进一步提升效率,为我国的精准农业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