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系统应用服务保障儿童学生安全

2014-05-30 13:32:53来源: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当家长想知道孩子的具体位置时,只需要一张小小的卡或者手机,便能通过登陆客户端、短信、web网页等方式获取到定位信息,实时了解孩子的行踪状况。不仅如此,当孩子遇到突发事件时,只需按住卡或者手机上直拨特设的“SOS”键紧急呼救,自动循坏拨打各绑定联系人,直至联系到家长并迅速找到孩子。这便是由湖北地信科技集团公司以保障学生安全为目的,自主研发出的智能学生卡与儿童手机,也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先应用于儿童领域的产品。

       这张智能学生卡,只有名片大小,外形酷似公交卡,而儿童手机的外观极富童趣,有多种颜色及孩子喜爱的卡通形象可供选择,界面功能清晰、只有四键的操作使用简单。这两款产品不仅融合了孩子的身份信息,还运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采用高集成度设计,使用国产高性能超薄低功耗芯片,具有实时定位、实时通话、监听、SOS报警及运动轨迹回放等功能。孩子可以将卡与手机放在口袋书包或者挂在脖子上,时尚轻便的同时还能实现与四位联系人的一键电话沟通,并通过主设定人可以确定呼入号码数量。
 
       在集成了北斗技术、手机通信之外,该智能学生卡和儿童手机还集成了物联网技术,内置的RFID芯片可以与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校讯通系统对接。原有的校讯通卡片一般只具备离校通知以及校务信息通知功能。地信集团的智能学生卡和儿童手机增加了亲情通话以及安全定位、SOS功能,解决了校外安全这个大问题。
 
       这两款产品将于近期上市,并将在湖北省智慧老河口项目中开展合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