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北斗助力智慧高速

2019-07-08 13:46:37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依托昌九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并基于北斗系统,江西省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示范工程——南昌新祺周到永修收费站近10公里试验段取得实质性进展,即将投入试运行,这将成为国内首条面向国家交通控制网的智慧高速。

       
与封闭式测试基地不同,同步于昌九高速改扩建工程,江西智慧高速将是我国首个在实际商用道路部署的包括基础设施、环境、车流、服务区等在内的数字化、联网化、智能化的智慧高速。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基于传感控制网系统,高速公路管理者能够对高速公路沿途实时车流、气象情况、每个车辆的位置及基础设施状况实现全景监控,而通过数据共享,可以为营运车辆驾驶员及私家车主提供服务区餐饮住宿、汽修、客货运车辆和私家车差异化停车位引导等信息服务。

       
昌九项目的落地是江西首个面向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智慧高速落地的试验段,是我国高速公路从传统三大信息技术向工业互联网架构演进的技术里程碑,同时也是高速公路面向未来自动驾驶具备路提示车、路指挥车能力的试验应用项目,具有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