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台无人驾驶农机亮相准格尔旗!

2020-04-10 14:18:39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4月2日,全市首台无人驾驶农机亮相十二连城乡。

       驾驶了多年农机的村民田满贵在体验了一趟无人驾驶后,感慨地说:“以前只是听说过农机具能无人驾驶,没想到咱这里也实现了,以后种地更省事了,产量也能提高。”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行走在十二连城乡,田间地头忙碌的“大铁牛”随处可见,随着十二连城乡土地规模化经营的实现,大型农机逐渐替代人力,农业机械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应用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精准农业操作设备无疑为准旗农业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发展插上了翅膀。空无一人的农机驾驶室里,显示屏的数据不断变化着,作业轨迹、作业面积、行驶速度、行驶里程、地块地图等信息一目了然,耕过的地线路笔直。

       据技术人员介绍,这套系统具备高效率、高精度、高质量的作业特点,是精准农业的一部分,可以有效帮助用户节本增效,特别适用于精密播种、土地耕整、施肥、喷药、起垄等作业。与传统的驾驶员操作作业相比,安装自动导航系统后,拖拉机可以对机车田间直线行走作业精确引导,每千米播种作业偏差不超过2.5厘米,保证了不重不漏,提高农机作业质量。同时,还可以进行夜间作业,大大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引进无人驾驶导航系统,实现智慧农业,从而降低农牧业支出和劳动强度,提高农牧业产出和效益。”旗农机局局长乔治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