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快北斗应用提升信息化

2014-09-18 11:48:21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记者从8月26日召开的内蒙古卫星导航应用研讨会上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将分批次、有步骤地推进北斗系统在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应用,依托北斗系统整合提升各行业和部门的现有信息系统,从总体上提升全区信息化水平。

       据悉,内蒙古坚持推进北斗应用和发展北斗产业并重的基本方针,力争通过5至6年的努力,总体上形成全区智慧城市、智慧民生、智慧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打造国家重要的北斗应用示范基地和北斗产业基地。推动北斗产业与云计算产业融合,通过北斗应用的海量数据,促进内蒙古大数据中心的形成,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数据挖掘、加工应用等增值业态,形成全国重要的大数据服务中心。
 
据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信委将坚持应用先导、产业跟进的发展原则,推进北斗系统在公共交通、农林水利、环保气象、文化旅游、公共管理、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
(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作者:王树天 编辑:陈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