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灌溉用电高峰期来袭,北斗有妙招!

2021-07-12 15:49:25来源:科技日报

       为满足新疆塔城地区农业机井集群智慧用能需求,解决大规模农业灌溉设施用电无序化造成的季节性和区域性高峰供电紧张问题,国网塔城供电公司联合新疆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在农灌期到来之前,结合北斗智能终端等技术,建成了机井群控智慧农业用能示范区。

 
  运用北斗系统等对变压器台区进行智能化改造该示范区运用基于北斗的智能断路器终端、智能融合终端、网荷协同终端等智能化设备,创新融合电力物联网等多种技术,针对农业灌溉区涉及的64个变压器台区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实现了灌溉区电网负荷综合监测、智能调控、负荷预测、智能分析、技术降损,有效减轻灌溉高峰期电网运行压力,解决了井灌负荷造成的季节性和区域性高峰供电紧张问题,实现了“智能群控、有序用电”。
 
  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多个行业领域,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已经在电力、精准农业、精细化施工等多个细分市场中呈加速增长态势。国网塔城供电公司结合北斗系统,对电网运行进行智能化改造,服务智慧农业生产,是北斗赋能新应用场景的积极探索。未来,北斗系统将在农业生产、电力保障中更深入、更细分的场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