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道局:建成北斗/GPS双模差分信标台

2014-12-15 10:07:02来源:南京航道局

       北斗/GPS双模差分信标台——稠林矶信标台12月8日通过完工验收,经实地测试,覆盖范围超过300公里,双模双频定位精度优于0.5米。自此,长江下游江苏南京至湖北黄岗沿线四省的用户可免费接收到来自稠林矶信标台的高精度差分信息,为航道测绘、数字航道、船舶导航、港口建设提供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支撑。

       2014年,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发布,标志着长江水运发展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长江南京航道局从今年6月起开始筹建稠林矶信标台,正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推行“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发展举措的具体体现。
 
       据悉,稠林矶北斗/GPS双模差分信标台由基准台、完善性监测台、发射台、播发控制台及相关附属设备组成;工作频率290.0kHZ,速率200bps,基站识别码暂定为688,24小时不间断播发RTCM 9号GPS差分改正电文及59号北斗差分改正电文。
 
       对比国内其他信标台,稠林矶信标台具有如下特点:一提出了基于无电离层组合的北斗/GPS伪距差分定位解算模型;二是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准站数据处理软件及监测系统软件;三是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台基于北斗/GPS的双模双频差分信标机。
(来源:南京航道局 编辑:陈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