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活动纪实

2019-06-25 09:09: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位协党支部深入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展联合党建交流座谈活动纪实

       按照中国科协党工委的要求和中位协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6月16日至18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党支部成员和全体员工赴山西长治市,与中共长治市高新区党工委、中共长治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中共长治市工商联委员会、中共长治市江苏商会支委会,以及会员单位中共长治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协会支委会一起,以太行山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先导,联合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建工作交流座谈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党建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中位协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中位协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建与学术工作的深度融合,把中位协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

参观西沟村 致敬老劳模

       参观了中国第一个农村合作社典型-李顺达互助组的诞生地平顺县西沟村。这也是著名的妇女劳动模范、全国惟一的一至十二届人大代表申纪兰的家乡。92岁的申纪兰老人专门来到展览馆与大家见面,用洪亮的嗓音向大家说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做一个好党员”!

走进黄崖洞 参观兵工厂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原八路军太行兵工厂黄崖洞遗址是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参加联合党建活动的同志们在烈日下进入太行山去,在峡谷深处的烈士公墓前祭奠黄崖洞狙击战烈士英灵,全体举起右拳齐声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言回荡在太行群峰中。

 

太行八路军 精神永传承

       在武乡县参观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全体党员近距离地接触了当年抗战的真实写照和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商会党支部 党建是先进

       在中共长治市江苏商会支部委员会的党建陈列室,党员们观摩了商会党支部近几年的党建工作资料。从详细记录的党务工作会议记录笔记、党建活动报告、新党员发展计划到满墙的党员教育展示,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体现了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和为党兢兢业业工作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党支部好好学习。

 


 
党建座谈会  报告加交流

       党建活动最后一天上午召开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中共长治市工商联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何高智主持。会上全国网红党支部书记谢丽举谈了长治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协会党建工作的经验;中位协党支部书记张全德讲述了中位协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中共长治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志刚介绍了高新区党建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规划;中共长治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副书记秦国孝重点介绍了党对社会组织的管理工作方法;党员大都也发了言,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最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讲话,对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和参观学习获得的圆满收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了中位协愿配合长治高新区做好北斗落地,为发展北斗产业做贡献!

 

 
 
学太行精神  干北斗事业

       这次赴太行革命老区的党建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延伸和发展,理论与实际的相结合的最佳方式,它激发了中位协全体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化对太行精神的认识,有利于领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中位协全体党员担当作为;同时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学到了好的经验,有助于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素质的提高和党支部能力的提升,会更加促进提高协会学术建设水平,促进扩大推进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应用推广,促进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大力推进北斗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助力北斗产业拓展新业态发展,积极支持北斗企业开展助力创新应用工程活动,为国民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