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在行动

2020-05-25 14:14:52来源: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新春肆虐的新冠疫情,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各大医院,成了新冠病毒防疫的重要战场。重点保障医院及其医院周边的燃气管网稳定运行,安全供气,成为保障城市生命线的首要任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在保障首都城市安全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燃气的稳定供应。

       他们用北斗全力保障非常时期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

       燃气管网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在这个非常时期,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至关重要,需要进行快速、精准、高效的检测,预防事故发生。通过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对管网进行精准快速的检测,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做到防控疫情的同时,可有效的开展管网安全检测工作,在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上表现卓越。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驾驶装载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的汽车,穿梭于北京多家医院、多个重要场所,并为多条重点路段的燃气管网提供精准快速的检测服务,让首都燃气运营安全提升到新的高度。
 

       通过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这种新型的管网泄漏检测方式,在人员方面进行精准布控,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做到防控疫情的同时,可有效的开展管网安全检测工作,在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上表现卓越。

       他们用北斗助力定点医院等重点区域用气安全

       当前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可以更加快速精准的排查风险点,重点保障医院周边燃气设备设施的安全,确保稳定供气。这种检测技术的性能大大优于传统方式,在疫情发生的非常时期,满足了我们对快速、精准和透明化数据的迫切需求。
 

       泄漏检测是成为燃气行业安全运营管理重点工作,更是非常时期的重中之重,现在有了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技术的加持,不仅为大型活动提供保障,还可在常规检测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可在疫情期间保障燃气企业高效开展管网泄漏检测工作。
 

       据工作人员透露,以前靠人工巡检一天徒步10公里是常事,现在用了有北斗精准定位的检测车一天可以巡检100公里以上,在泄漏检测的灵敏度方面也大大提升,相比之前灵敏度高出1000倍。同时,还可以在车辆行驶中随时获取燃气泄漏位置、浓度,提高管网巡线效率,在检测中获取的数据可实现本地解算与存储,燃气行业科技创新的力量在疫情期间发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们用北斗及时准确地报告燃气泄漏点

       北斗精准服务可实现精准定位,结合高灵敏度的燃气泄漏检测方式,颠覆当今传统的燃气泄漏检测模式,检测性能大大优于传统方式,真正降低了运营成本,满足了企业对快速、精准和透明化数据的迫切需求。
 

       燃气管网结合北斗精准时空数据,通过知识型大数据运算,进一步发挥管网数据价值,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持,将燃气管网运营安全保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利用北斗精准定位技术,将所有埋于地下的管线和影像地图及航拍图叠加在一起,可以非常清晰地展示出城市下方埋着的这些燃气管线和地面建筑物之间的关系。这样,巡检就可以和施工配合,预防事故的发生。
 

       北斗高精准服务为整个燃气泄漏检测工作提供基础支持,利用北斗提供的精准时空数据,及时准确地报告燃气泄漏点,提高巡检效率。从设备、系统到云实现数字化集成,使得10亿分之一级别泄漏检测技术与10厘米级北斗高精准位置服务充分发挥作用。
 
       
       俗话说:“隐患不除,危机四伏”。数据显示,国内燃气管网从2014年的40万公里增长至当前的80余万公里,快速扩张的管网迫切需要精准、高效的检测方式。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技术在有效加大系统完整性的监管力度,降低成本的同时,更比传统检测效率提升10倍以上。同时,它应用全球领先的第四代腔增强激光技术,将检测覆盖范围及泄漏甄别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检测人员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截止目前,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的检测范围已经覆盖了26家重点医院及其周边区域,有效保障了首都燃气安全的稳定运行。检测工作人员们不畏风险,每日为高风险的医院及其周边提供检测服务,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