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用北斗推动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

2020-05-25 14:54:38来源: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美团单车(原摩拜单车)以北斗+GPS多模块卫星定位系统,于2015年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此后,北斗技术在共享单车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上亿用户提供了智能、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美团单车利用北斗技术,不断探索共享单车的高效、精细化运营。

       基于北斗技术,美团单车将数百万辆共享单车打造成移动物联网平台。依靠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美团单车能够实时监测每一辆单车的运行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调度车辆、平衡车辆供需。美团率先自主研发并落地智能线下停车点,对车辆停放进行智能引导和管理。美团单车采用北斗高精定位模块,加上RTK差分定位技术,进行定位运算和补偿,以确保定位效果稳定性和精准度,同时结合地图围栏显示,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美团单车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复工:率先发起对共享单车不分品牌“无差别消毒”,并联合行业协会制定共享单车消毒规范;率先在行业内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单车及助力车骑行卡超过230万张;针对用户发布“无接触骑行”倡议及指南,号召用户骑行时戴上口罩和手套;推出“复工骑行周”,向所有用户发放免费骑行卡。美团单车数据显示,近期武汉地区的骑行单次时长和单次距离,都较以往提高了60%以上。
 
美团单车运行热力图
 
美团单车运行监测图
 
美团单车助力智慧出行
 
美团单车疫情期间做好消毒
 
美团单车“无接触”骑行倡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