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发布

2016-05-26 15:12:44来源: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

       日前,《浙江省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联合发文实施。《规划》是浙江省政府列入浙江省省级“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目录的社会民生类专项规划,由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牵头编制。

 
  《规划》在全面总结“十二五”时期浙江省基础测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十三五”时期基础测绘发展的需求和趋势的基础上,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基础测绘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确定了浙江省“十三五”时期基础测绘的六大主要任务和十大重点工程,并制定保障措施确保规划顺利实施。六大主要任务包括:完善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持续更新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共建共享和创新科技管理机制。十大重点工程包括:现代空间定位基准建设与维护、遥感影像获取、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持续更新、海洋测绘、地理国情监测、空间地理大数据建设、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测绘公共服务产品研发、应急测绘保障服务和新型基础测绘支撑体系建设。
 
  《规划》是指导“十三五”时期全省基础测绘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规划》的发布与实施,将为 “十三五”时期浙江省各级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部门开展基础测绘工作、促进基础测绘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方剑强 艾陈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