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

2016-10-12 12:13:52来源:泰伯网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联合印发了《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分导语、发展形势、总体要求、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六个部分,是在省政府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框架下的战略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勾绘了“十三五”我省地理信息产业的总体蓝图。
 
  《规划》分析了“十二五”期间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取得的成绩、存在的机遇和挑战,着重提出“十三五”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总体目标:到2020年,地理信息及相关产业成为我省信息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建成全国一流的国际化地理信息产业园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地理信息小镇;初步形成产业集聚、链接完整、跨界融合发展的地理信息产业总体格局;成为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大省。
 
  《规划》明确了“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时空信息数据获取、处理和应用”“地理信息软件开发应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地图和地理信息文化产品”“地理信息跨界融合”是我省今后五年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强调要做好强化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集聚水平、突破重点环节、推广示范应用、增强创新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的任务,设置了5个专栏,21项重点工程,涉及地理信息产业各个领域,突出基础性作用。《规划》还明确了保障《规划》实施的具体政策措施。
 
  《规划》的内容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规划》首次把地理信息跨界融合作为重点发展领域,突出了地理信息技术渗透性强、鲜明特征。《规划》明确了创建地理信息小镇目标,指出要加快推进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永久会址建设,借助论坛的品牌效应,拓展国际合作交流。
 
  《规划》的印发为我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引导地理信息企业打好创新牌、融合牌、开放牌,将进一步促进浙江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融合发展,提升地理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