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6-11-10 09:47:18来源: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印发《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依据《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5-2030年)》《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湖北省促进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的意见》等要求,立足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规划》系统总结了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十二五”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湖北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要以“深化改革、增强事业活力;需求导向、把握发展方向;统筹协调、促进全面发展;把握大局、体现湖北特色”为原则,以“地理信息资源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地理国情监测常态化开展、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达到千亿元规模、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高”为主要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在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实现测绘地理信息大省向测绘地理信息强省的转变。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二是开展地理国情常态化监测,服务绿色湖北建设;三是加快测绘应急基地建设,提高防灾减灾保障能力;四是提升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链全面发展;五是科技创新及装备建设;六是加强行业统一监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规划》在重点发展领域与应用服务领域进行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全省时空信息‘一张图’建设、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一张网’建设及运营、地理国情监测及应用、测绘应急保障服务、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等七个重点工程项目。
 
  《规划》还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和测绘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保障规划目标和任务有效落实的政策措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