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地方标准发布

2017-12-11 13:32:22来源: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

       近日,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起草的《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基本规范》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该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浙江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管理办法》自实施以来,有效推动了全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工作的开展。但随着交换和共享的广泛、深入开展,参与各方对整个交换和共享实施过程、交换和共享基本要求的进一步规范提出了需求。为此,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成立了标准编写组。从2014年6月开始,编写组基于全国首个省级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平台的建设运维经验,历时3年,经过初稿意见征集、专家审评和报批等环节,完成我国首个有关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地方标准的制定。
 
  该标准规定了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的定义和术语,基本要求、内容组织与主要流程等相关要求,标准实施后可进一步规范交换和共享各参与方的工作流程与要求,显著提升交换和共享的效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